石斛

简单、开心、快乐做自己就好!

仙门百家变小记(1)

#时间线:穷奇道劫杀


#对蓝家最好,聂家次之,江家、金家不喜欢


#CP:忘羡、曦情



私设:蓝曦臣因为一些缘故被拖住没有提前到达金陵台,而蓝忘机不知为何觉得有点不安,便拽着蓝曦臣从穷奇道绕了一点路前往金陵台。




金子勋道:“这整片区域我们都早就清理过了,就等着你过来,你再吹也召不来几只帮手的。这里,就是为你精心准备的葬身之地!”


刚说完这句话,蓝曦臣和蓝忘机带着十数名蓝氏弟子路过,蓝忘机见到下方的魏无羡,便瞬间降落。


魏无羡刚想问什么,便听天空突然间响起了一个声音,声音虽不大,却足够每一个人都听见:“此方天道觉醒,检测到此方天地从此时将怨气横生愈发严重,为挽救此方天地,本天道特做出以下判处!”


此话一出,众人便感觉自己身体一阵不适,再回过神来,众人皆已变成了七岁孩童的模样。


只听刚刚那道声音继续道:“现将众修士皆变成七岁孩童模样,行一善便可长大一月;行一恶便变小一岁。若年龄变小到三岁,至此,将永远消失于天地间,不入轮回!至于其它机缘,尔等日后便知!”话毕,那道声音再不发声。


见那声音不再发声,金子勋恼道:“魏无羡,是不是你搞得鬼?”


魏无羡嘲讽一笑:“真是蠢得不可救药!真不知道我在你心里有这么大的本事呢?!”


金子勋还想再说什么,但是被蓝曦臣打断了:“金公子还是赶快回金氏吧,和金宗主商量一下接下来的方法,顺便烦请金公子告知金宗主一声,发生这些变故,我便不前往金陵台了!”


看着蓝曦臣已经说话了,而且,现在金子勋发现身体变小后千疮百孔咒也没有了,便打算回兰陵金氏了。


待金子勋和他手下那三百修士都走了之后,魏无羡才放松下来去打量周围的人。


首先看到的就是蓝忘机,看着冰雕玉琢的蓝忘机,魏无羡好想上手去揉一把,但是却没办法付诸行动。因为自从变小后,蓝曦臣就将蓝忘机紧紧地护在了自己身后。但是行动上调戏不了,还可以用嘴调戏呀,于是道:“蓝湛,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可爱!”


蓝忘机一哽,道了句:“无聊!”但还是担心,问了句,“魏婴,你身体……”


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也变小了,静心内视自身,发现被吸收到体内的怨气不见了踪影,也没有了修炼鬼道后那种冰凉感,就道了句:“我没事,蓝湛!”


蓝忘机还是担心,道了句:“魏婴,跟我回姑苏……”


魏无羡立马打断道:“蓝湛啊蓝湛,为什么都变小了你还要想带我去姑苏啊?我现在鬼道都不能用了,你还想除魔卫道啊?”


看着二人又要吵起来了,蓝曦臣立马打断道:“魏公子,你误会忘机了,忘机只是担心你!”


被蓝曦臣打断的魏无羡愣了一下,才看向蓝忘机,迟疑地问道:“蓝湛,真的吗?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
魏无羡这才仔细看了蓝忘机的眼睛,那小小的脸上澄澈的眼里溢满的都是担心,那如果蓝湛一直是担心自己,那自己对他恶语相向,那蓝湛该多伤心啊?


魏无羡道了句:“对不起啊,蓝湛。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:“魏婴,跟我回姑苏。”


魏无羡还是摇了摇头,转过头对温宁道:“温宁,我们回乱葬岗吧!不知道你姐姐他们怎么样了!”可是说完才发现温宁也变小了。


只见温宁摸着肚子,委屈巴巴地道:“公子,我饿了……”


魏无羡惊喜地道:“温宁,你你你活过来了?”


温宁这才反应过来,是啊~他会饿了~


而另一边,看着魏无羡依旧拒绝的蓝忘机将头转向了蓝曦臣,或许是因为年龄变小了,对自家兄长的依赖之情也从心底冒了出来。


看着好久没有这样依赖过自己的弟弟,蓝曦臣立马道:“魏公子,要不你和乱葬岗众人随我们回姑苏吧?你现在无法使用鬼道,乱葬岗无法镇压,而且乱葬岗上的众人应该也变成了小孩子,你们很难抵抗那么深重的怨气!如若不介意,魏公子可以带上乱葬岗上的众人前去姑苏定居。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还是道:“我还要回去同情姐商量一下!”


看着魏无羡这么说,蓝曦臣刚打算点头便看到自家弟弟一脸委屈,便继续道:“那如若魏公子不嫌弃的话,我们可以随魏公子前去,需要帮助的话我们可以搭把手,毕竟我和忘机也快结丹了。”


被蓝曦臣这么一说,魏无羡才想起来,蓝氏双璧确实天资卓越,早早结丹,至今无人比他们结丹更早!可以说于修炼一途上,他们的天赋可以当得一句“前无古人”。


魏无羡点头答应,毕竟如果他们要离开乱葬岗,还是越早越好,人多帮忙好办事。


来时两人,回时一行人,自此,命运开始更改。



彩蛋是关于双璧的眼神交流之谁是哥哥?

评论(37)

热度(2070)

  1. 共5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